政府买单助力日本音乐走向世界 每家公司最多补贴2千万日元

2019年06月03日14: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为了在全球的音乐下载服务器中广泛推广日本音乐,日本政府从6月开始出台相关政策帮助建设日本音乐更容易传播的环境。

由于在下载服务器上上传音乐时必须将音乐信息进行英译,日本政府将对翻译所需费用进行补贴。在日本国内音乐市场停滞不前的背景下,拓展海外音乐听众,扩宽日本艺术家增加收入的渠道。

在下载音乐时,除下载乐曲数据外,还包括歌手姓名、发售日期和著作权所有者者姓名等附加信息。要想在美国的苹果和亚马逊等世界著名下载服务器上上传音乐,就必须将这些信息翻译成英文,这对于日本音乐来说是一道障碍。即使是著名的唱片公司,也难以对应这些要求。

因此,利用日本经济产业省的补贴清单,日本政府从6月开始对企业进行补助,将英语翻译工作以及满足下载提供商所要求的格式转换所投入费用的一半将由政府买单,每家公司最多补助2千万日元(约120万元)。

企业申请时间截止到明年一月底。

此外,面向我国腾讯的中文翻译也是补助对象。(编译:晏璐婷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