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海啸冲走渔船 8年漂流900公里后被寻获

2019年06月04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3·11海啸冲走渔船 8年漂流900公里后被寻获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3日报道,日本2011年发生3 11大地震和海啸,当时停泊在宫城县石卷市渔港的一艘渔船被大浪冲走,结果8年后在约900公里外的高知县须崎市外海被发现。

这艘渔船的主人佐藤友广说,真没想到渔船可以在海上漂流8年。

高知县海上保安部表示,当地时间5月27日下午,警方的警备艇在须崎市外海约2.3公里处,发现一艘全长约6.5米的翻覆渔船。

高知县海上保安部查询了渔船上的登记编号,得知这艘渔船是佐藤拥有的“日进丸”。

佐藤说,2011年3月11日发生海啸时,有2艘渔船停泊在渔港内,其中有一艘先驶往外海避难,因为时间来不及,“日进丸”被留在港内。他表示,希望这艘船能被当作大地震的遗产。

高知县海上保安部负责人说,船只可能是随着海潮沿太平洋沿岸漂流,最后漂到高知县外海。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