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不善出现巨亏 东芝出售旗下的液化天然气子公司

2019年06月04日08: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芝集团6月1日发布消息称,将会把位于美国的液化天然气(LNG)业务部门出售给知名的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在2020年3月底之前,东芝就会把在美国的LNG销售子公司全部股份转让给道达尔公司。预计包含转让费用等在内的9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损失将会计入到东芝 2020年3月期财报中。由于东芝集团在该业务上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从而决定脱手。

东芝集团2013年与美国堪萨斯州的一家公司缔结了一项为期20年的天然气供应合约,从而进入液化天然气业务领域。东芝计划在向电力公司出售火力发电设备的同时配套供应天然气。但是随着天然气价格下跌,亏本已经成为必然结果,甚至预测最多将会亏损超过1万亿日元,因此东芝及时将液化天然气业务部门抛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