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县最后一个停业渔港近期将恢复运营

2019年06月07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5日报道,近期,日本福岛县富冈町的富冈渔港将在停业8年后恢复运营。据信,富冈渔港是东日本大地震及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福岛县内唯一仍处于停业状态的渔港,该渔港恢复运营意味着福岛县内的10个渔港将全部投入使用。

据报道,富冈渔港曾是捕捞左口鱼、多宝鱼等美味鱼种的基地。2011年,由于码头和防波堤等遭到东日本大地震的海啸的破坏,加之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下达了避难指示,因此,渔港停止了运营。

2017年4月,富冈渔港所在地区的避难指示已经解除,此后,渔港设施一直在进行修复。富冈町政府表示,富冈渔港有望在近期恢复运营。

曾隶属于富冈渔港的渔船现散落在磐城市、浪江町等地,今后渔民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依次让渔船返回渔港。

据悉,当地政府和渔业协会打算在7月举行纪念渔船及渔民返回渔港的“归港仪式”,目前仍在进行相关协调。

(责编:赵雯博、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