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福祉大学或被剥夺“学部研究生”的招收资格

2019年06月12日13: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2日电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的报道,针对东京福祉大相继发生的留学生失踪事件,日本文部科学省11日公布了调查结果,2018年度在籍留学生5133人当中,823人去向不明。其中,大约占8成的659人是“学部研究生”中的留学生。

“学部研究生”是以1年后升入学部为目标,以掌握接受教育和做研究没有障碍的日语能力的留学生为对象招收的,没有人员名额的限制。

隶属东京福祉大学“学部研究生”人数在2013年只有5人,2018年猛增到2656人。

据悉,其中日语水平较低,或者一次都没听过课的学生大有人在,因此判断不少留学生当初就是抱着赴日打工的目的而“入学”的。针对他们的日语能力审查权由大学一方掌握。

日本文部科学省、出入国在留管理厅正在研究停止向东京福祉大学发放新的“学部研究生”在留资格,同时准备减少其私立学校补贴金额或者完全取消。(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