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鱼尾鳍、海百合……日本国会大楼成一座“化石宝库”

王欢

2019年06月13日10: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海螺、鱼尾鳍、海百合……日本国会大楼成一座“化石宝库”

日本参院楼梯墙上的化石

日本参院一侧直径超过10厘米的海螺

日本众院一侧被认为是鱼尾鳍的化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海螺、鱼的尾鳍、海百合……在日本国会众议院3楼中央大厅周边及参议院1楼至3楼的楼梯墙壁和柱子上面,可以看到很多化石。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3日报道,之所以会有化石,是因为日本国会使用冲绳县产的珊瑚石灰岩作为墙体材料。日本国会内尤其有名的化石是参院2楼中央大厅附近墙上的直径超过10厘米的两个大海螺。

不管是参观众院还是参院,都会经过有化石的地点。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可以看到很多化石,日本国会被称为化石宝库”。

一位参观了日本国会的初中生惊讶地表示,“很意外竟然能够在国会看到冲绳过去的生态系统”。日本国会里有化石的梁柱和墙壁可以用手触摸。如果有机会去日本国会参观,请一定要看看这些化石。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