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1胜苏格兰,对欧洲球队取得世界杯六连胜

2019年06月16日09:1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2:1胜苏格兰,对欧洲球队取得世界杯六连胜

  新华社巴黎6月14日电(记者刘旸、韦骅)2019女足世界杯14日在法国雷恩公园球场进行了一场D组小组赛,2011年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凭借上半时的两粒进球2:1战胜首次闯入世界杯赛的苏格兰队,在世界杯赛场取得对欧洲球队的六连胜。

  本场比赛是苏格兰在世界杯舞台上的第二场比赛,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50场比赛。双方都摆出了442阵型。和上一场对阵英格兰的比赛相比,苏格兰主教练克尔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调整,劳德和阿诺特重组左路进攻。这是29岁的劳德代表苏格兰队出场的第100场比赛。日本主教练高仓麻子在首发阵容三个位置上做出了改变。

  上半场日本队展露很强的攻击性,在小范围内传球配合试图击穿苏格兰防线。苏格兰队在日本队半场也在寻找机会,但前20分钟对日本队一侧的球门基本没有形成威胁。第23分钟时,日本队率先打破僵局,岩渊真奈一脚远射洞穿苏格兰门将亚历克丝把守的大门,日本队1:0领先。

  随后,苏格兰队员陷入日本队编织的场上节奏,中场球员缺乏交流,耐心不足。第36分钟,科西在禁区内对菅泽优衣香拉拽犯规,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警告,并吹罚点球。菅泽优衣香骗过门将,将点球打进,日本队将比分扩大到2:0。

  下半场日本队并未收缩阵型,继续寻找进球机会,同时对苏格兰核心球员卡思伯特进行有效地“围剿限制”。卡思伯特的速度和创造力没有得到充分发挥。苏格兰仍受制于日本,她们在左路频繁组织进攻,但都未能进入日本禁区内形成机会。

  第88分钟时,下半时替补登场的克莱兰利用日本队后防失误,终于为苏格兰扳回一城,但对于改变比赛结果来说为时已晚。日本队把2:1的比分坚持到了终场结束。她们成为本届赛事上第一支击败欧洲对手的非欧洲球队,也取得了世界杯赛场上对欧洲球队的六连胜。

  高仓麻子赛后表示:“这是一场我们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攻击性。第一场对阵阿根廷的比赛我们没有打出真实的自己。我对队员们有更多期待,今天我们赢了,但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会继续讨论怎样提高自己。”

  克尔赛后说,“我们犯了错误,吞掉两粒失球。除了这些错误外,我们和日本的比赛还是比较接近的。我们今天遇到了真正的日本队,她们的运动能力惊人。但我们在下半场也表现不错,进球也非常有力。我们要像今天下半场那样去准备下一场对阵阿根廷的比赛。”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