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G20峰会期间部分观光设施将停业,或影响当地旅游业

 

2019年06月17日12: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大阪G20峰会期间部分观光设施将停业,或影响当地旅游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大阪G20峰会(6月28-29日)前后一段时间,当地政府将以大阪市为中心实行大规模的交通管制。出租车的机场接送等服务相继出现暂停,还有不少市内观光景点将会闭馆。有声音担忧,此举可能会对访日外国游客的观光产生影响。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7日报道,大阪城天守阁将在27-28日临时闭馆。随着访日外国人的增加,2017年的入馆人数达275万人左右。天守阁所在的大阪市中央区的大阪城公园是众多日本国内外游客访问的观光景点,大阪市表示“希望游客能够给予理解”。

据大阪观光局的消息,峰会期间,至少将有约20处观光设施停业或停止接待旅行团。主要原因是强化反恐对策等警备工作。游客需要事先在设施的官网上进行确认。

交通管制方面,27-30日的早间到深夜,阪神高速公路的环状线等10条线路将禁止通行,JR大阪站周边等9个区域的公路也将在首脑等要人通行时实施交通管制。阪神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区间平时的交通量约为1日80万辆,是大阪的交通大动脉。大阪府警为避免交通拥堵,提出“交通量减半”的目标,呼吁司机和企业配合。

日本大型出租车公司MK将在27-30日停止提供连接京都市、神户市周边和机场的拼车服务以及关西机场和酒店等线路的出租车服务。该公司表示,“由于交通拥堵等原因,预计难以正常运行”。这可能对乘坐巴士和出租车访问大阪市内的外国游客产生影响。

除了大阪外,关西地区还有京都、奈良的神社寺院和神户牛等吸引访日外国游客的旅游资源。神户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法在大阪住宿的外国游客有望前往神户,不过“关西也有可能被直接从观光对象中排除”。从关西机场入境、访问大阪周边地区的外国游客也很多,预计峰会将对关西地区的聚客产生影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