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引进混合动力车型的运输公司给予补助

2019年06月17日15: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7日电 据日本汽车网站“Response”的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近日公布了对引进低油耗混合动力车型的中小型卡车与巴士经营者的补助措施。

为进一步控制全球变暖,按照全球变暖应对计划,有必要在2030年之前将运输部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3年的基础上减少28%。为了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为推进环保性能高、油耗低的混动卡车和混动巴士的普及,日本国土交通省决定对中小型卡车和巴士运输经营公司的车辆引进费进行补助。

6月12日至8月30日期间进行公开募集,适用对象为2020年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首次登记的车辆。为了控制补贴在预算范围内,当公募结果和申请额度超出预算额度时,将缩减补助额度和公募时间。

注册资本金3亿日元以下或者员工在300人之内的运输公司有资格申请补贴。补助金额为混合动力车型与一般车型的价格差额的三分之一。(编译:晏璐婷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