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气象厅下调地震灾区大雨警报的发布标准 慎防次生灾害

2019年06月19日15: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山形县附近海域昨晚发生强烈地震,新潟县村上市和山形县鹤岗市出现剧烈震感。日本气象厅于19日凌晨决定,下调针对当地的大雨警报和泥石流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标准。气象厅预测山形、新潟两县的部分地区将会在19日迎来降雨。

继昨晚的地震之后,周边地区的地震活动依旧活跃,在新潟县村上市曾观测到烈度为4的余震。因此,需要防范地震导致土地松动,降雨引发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本次地震的震源向西南方向不远,就是1964年造成巨大灾害的(里氏7.5级)“新潟地震”的所在地。日本气象厅地震预测信息课长中村浩二于19日凌晨的记者会上表示,本次地震虽然只有里氏6.7级,但是地震的发生方式与1964年类似。(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