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地震造成30人受伤 被疏散民众陆续返回家中

2019年06月20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新潟地震造成30人受伤 被疏散民众陆续返回家中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日本新潟县村上市发生震度6强(日本标准)的地震,导致至少30人受伤,数千名民众被迫撤离家园。19日,大部分撤离的民众已陆续返回家中,并开始清理房屋及街道。

日本气象厅表示,此次地震震源位于山形县近海,深度约14公里,推测地震规模为里氏6.7级。

据报道,在此次地震中,山形县有19人受伤,宫城县有5人受伤,新泻县有4人受伤,秋田县和石川县各有1人受伤。暂时没有人员失踪的报告。

日本气象厅警告说,由于类似强度的地震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袭击山形县和新泻县,再加之暴雨侵袭,当地民众要对建筑物出现垮塌,以及发生山体滑坡等现象保持警惕。

报道称,此次地震中,没有出现建筑物严重受破坏的现象。一些专家指出,短周期的地震不会导致建筑物架构遭到严重破坏。

东日本铁路公司表示,地震导致18日的列车服务出现延误,影响了大约1万人,当地时间19日,各趟列车服务已恢复正常。航空公司方面也表示,地震不会影响进出该地区的航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