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保一:日本队要保平争胜

2019年06月21日08: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森保一:日本队要保平争胜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6月19日电(记者 赵焱)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19日在与乌拉圭队比赛前一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日本队清楚面对乌拉圭的困难,因此一场平局就很满意。

  森保一分析说,年轻的日本队第一场比赛0:4输给了智利队,面对强大的乌拉圭,目标是得到一分,不至于提前被淘汰,此外希望避免在比赛中完全处于被动状态,争取形成反击。

  森保一说:“我们会去争取胜利,但是一场平局对我们来说就很重要了。我们不会一开始就全力防守而不进攻,那不是好的战略,根据场上形势的发展,我们会寻找射门的机会,希望可以跟乌拉圭握手言和。”

  为了对乌拉圭造成威胁,日本队需要依靠队员们的灵活和速度,但最重要的是要有效阻止住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两名球员,森保一同时希望他的队员们面对天蓝军团不要畏惧,要有勇气。

  森保一说:“我知道阻止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很难,但是我们的球员应该有勇气,全力以赴。乌拉圭队有世界知名的球星,所以我们会感到压力,我们的任务就是竭尽全力去防守,用灵活和速度阻止他们的进攻。”

  森保一在发布会上还赞扬了乌拉圭老帅塔瓦雷斯,认为他提高了乌拉圭足球的整体水平,他说:“去年我有机会遇到他,通过与他短暂的交谈,我能够感到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他带领乌拉圭走上高峰,我对他充满敬意。他也能够让球员成长和不断进步,每一名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但他能够让全队拧成一股绳。”

  日本队在20日将与乌拉圭队在巴西南部城市阿雷格里港进行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日本在首轮比赛中0:4负于智利,乌拉圭4:0战胜厄瓜多尔。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