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马县中国籍技能研修生死亡案宣判,其室友获刑

 

2019年06月21日12:4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群马县中国籍技能研修生死亡案宣判,其室友获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018年10月,赴日技能研修生、中国籍女子刘秋颖因对另一名中国籍女性室友施暴导致其死亡,随后被控伤害致死罪。日本前桥地方法院20日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宣判,判处刘秋颖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检方要求判处7年)。

据日本共同社6月21日报道,审判长水上周就判决理由表示:“在与被害人等之间反复发生口角的情况下,积压了愤怒情绪,以小事为契机冲动而造成了犯罪。”审判长还表示“必须强烈谴责,但(被告)在反省”。

检方在开庭陈述中称,刘的犯罪动机是被提醒别在盥洗室吐痰而气愤。

判决书显示,2018年10月27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前后,刘在群马县伊势崎市的公寓中用菜刀刺向李雪(当时25岁)头部及面部,并用脚底压迫其颈部及腹部致其死亡。

群马县警方介绍,刘秋颖2018年8月底赴日,与李雪在同一家宠物用品生产厂工作,两人自同年9月起同住。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