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日本人希望“与不吸烟的人结婚” 半数以戒烟作为结婚条件

2019年06月21日14: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约有7成单身者希望将来的配偶最好是不吸烟的人。其中,近半数的人表示“会将戒烟作为结婚条件”。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为调查民众对吸烟的看法,于今年3月进行了网络调查。共2000名20~90岁的男女(包括吸烟者1000人)参加了此次调查。

其中,该项调查面向794名单身者进行了有关将来的结婚对象吸烟问题的调查,回答“绝对选择不吸烟的人”占46.4%,回答“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是不吸烟的人”占23.4%,两者合计为69.8%。其中,“会将戒烟作为结婚条件”的占45.2%,“会将在家不吸烟作为结婚条件”的占18.1%,“会将在自己面前不吸烟作为结婚条件”的占5.8%。回答“不会以是否吸烟作为结婚条件”的占19.0%。(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