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WPL峰会在日本举行,主题讨论培养女性领导人

 

2019年06月27日13: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国际WPL峰会在日本举行,主题讨论培养女性领导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全球各国女性政治领导人出席的国际会议“WPL峰会2019”全体会议6月26日上午在日本国会内举行。会议围绕培养女性领导人等交换了意见,到27日闭幕,全球约80个国家的女性议员等出席。

据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报道,此次会议由女性政治家国际网络WPL和日本众院联合主办,首次在亚洲举行。日本由女性活跃担当相片山皋月等人出席。

开幕式上,日本众院议长大岛理森提到日本众议员中女性占比仅约1成,他强调称“期待峰会在日本举行能给女性议员和有志成为议员的女性注入勇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送上视频寄语称,在28日开幕的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上,“将确认决心,力争打造所有女孩都有机会接受至少12年高质量教育的世界”。

日本前法相上川阳子和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等人将于27日傍晚举行联合记者会。

WPL峰会25日开幕,进行了参观国会等活动。峰会自2013年起每年举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