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希望与日本磋商贸易、安保和购买防卫装备等问题

2019年06月29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大阪6月28日电 (记者 吕少威 郭金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日本大阪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会谈伊始,特朗普就提出,希望就贸易、安保和购买防卫装备等问题与日本展开磋商。

关于G20大阪峰会,安倍表示,希望峰会能发出“为解决全球经济持续发展等国际难题作出贡献”这一强力信号,呼吁合作推动峰会举办成功。

特朗普在会谈中再次提及美日贸易逆差问题,并要求尽快完成双边贸易谈判。日方表示,双方就尽快完成谈判达成一致。

围绕紧张的美伊关系,安倍称期待通过外交努力予以解决。安倍于本月中旬访问伊朗,但近期却发生了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遇袭和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事件。双方基于这一局势,商讨了缓和紧张的举措。

会谈前夕,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日安保条约》是日本占美国便宜,抱怨美国单方面承担防卫义务不公平。而据会谈时在座的相关人士透露,安倍未向其询问真意,特朗普也没有相关发言。(完)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