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漫画交流展”开幕式在东京举行

2019年07月01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漫画交流展”开幕式在东京举行

中新网6月30日电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樱美林大学、北京陶冶文创、(社)日中漫画学会共同举办的 “中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漫画交流展2019”于6月30日上午在樱美林大学举行揭幕仪式,中日各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长刘利民、樱美林大学理事长佐藤东洋士、日本著名漫画教育家牧野圭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等为漫画展揭幕。

今年是中日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举办漫画交流展的目的,一是响应两国政府的倡议,二是通过漫画这一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增进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与相互了解,不断撒播友谊的种子。这次漫画交流展活动共计收到3100多幅应征作品,经过中日两国专家的评审,从 中选出110幅作品参加此次交流展活动。在110幅入选作品中,中国青少年的作品为80幅,日本青少年的作品为30幅。令人欣喜的是此次活动尤其受到了低年龄段小朋友的欢迎,两国应征作品中小学生的比重均超过半数以上。

入选作品此次在东京展出后,今年下半年还将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北京展。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