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招募东京奥运火炬手 国籍不限年龄有要求

2019年07月03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多地招募东京奥运火炬手 国籍不限年龄有要求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日,日本47个都道府县各执行委员会开始受理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手公开招募的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31日,当选者名单将于12月以后确定。在火炬的最终传递地区东京都,预计将有165人当选。

据奥组委介绍,预计日本国内有约1万名火炬手,其中由47个都道府县执委会选出的合计2500人左右,具体名额将按都道府县进行分配。各地执委会根据报名者提交的文件等,五成以上通过公开招募选出,其余由推荐确定。

招募对象为2008年4月1日以前出生的人,不限性别与国籍。截至2020年3月1日未满18岁的人需要家长同意。每人接力距离约为200米,当选者可在明年2月中旬后从奥组委得知详细的传递路线。

此外,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也启动了招募工作。火炬传递3天覆盖15个市町的宫城县此次招募约65人,申请表格上特设记载事项,报名者将写下约200字对灾后重建的想法。岩手县和福岛县将分别招募33人和59人。

赞助商可口可乐日本公司、丰田汽车、日本生命保险、NTT也已启动招募。每人最多有5次报名机会,申请者可向1个都道府县以及4家赞助商分别申请1次。

东京奥运火炬传递将从2020年3月26日持续至7月24日,共121天。除东日本大地震等灾区外,还将经过日本各地名胜,覆盖857个市区町村,几乎占全国的半数。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