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收藏者将85件高棉文物送回柬埔寨

2019年07月06日12:20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金边7月5日电 (记者 黄耀辉)85件高棉文物由日本收藏者送回柬埔寨,5日在金边举行移交仪式。

这批文物包括金制和铜制,有佛像、湿婆神像、珠宝和陶瓷品等,当中有早于吴哥时期、吴哥鼎盛时期和后吴哥时期的文物。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普拉克索纳拉(Prak Sonnara)对古物收藏者日本人Fumiko Takakuwa女士表示感谢,称此善举是保护国家文物的具体行动。

据柬方介绍,本次送回的古文物可能是战争时期遭人从庙里偷走,辗转到海外。柬方呼吁全世界拥有高棉文物的博物馆、公司和个人,把高棉文物归还给柬埔寨。

据Fumiko女士介绍,归还的古物都是她和丈夫以前在日本收购而来的,陈列在家里约20年。她说,自己的丈夫在世时曾表示要将文物应交还给柬埔寨。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各国投入大量资金维护吴哥窟工程,以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完)

(责编:赵雯博、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