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 当局吁农场尽早应对虫害

2019年07月06日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近日发布消息称,鹿儿岛县南九州市的农场发现了寄生在水稻和玉米上的草地贪夜蛾幼虫。这是日本首次发现这种害虫。农水省在利用农药防除的同时,呼吁农场要尽早发现虫害。

资料图:草地贪夜蛾。

报道称,南九州市在饲料用玉米中发现了这种害虫。该县相邻地方的政府也展开了调查,并收到了发现相似害虫的报告,目前正确认中。

报道称,草地贪夜蛾对杀虫剂有了一定耐药性,难以完全驱除,但农水省表示,“海外农药的喷洒频率增加,导致其产生耐药性,但适当使用有效农药可以驱除。”农水省还将调查草地贪夜蛾讨厌的农作物及作为天敌的昆虫等,以便于采取对策。

据悉,草地贪夜蛾原产于南美热带地区,后在非洲、亚洲迅速蔓延。幼虫体长3至4厘米,可寄生于甘蔗、红薯、西红柿等80多种植物。其特征是繁殖能力和移动能力强,一晚可飞行约100公里。它们啃食农作物的叶子和果实,来势凶猛。近年来,非洲的玉米生产因此大受打击。

(责编:赵雯博、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