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东京港物流恐迟滞 政府呼吁企业采取对策

2019年07月09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奥运期间东京港物流恐迟滞 政府呼吁企业采取对策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东京港发往首都圈的物流可能因拥堵出现停滞,致超市缺货,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为确保东京港周边运输畅通,东京都政府呼吁企业采取早晚时段运货等对策。

据东京都政府等介绍,位于临海地区中心位置的东京港由11个码头构成,集装箱吞吐量在日本国内最多。

临海地区除奥运村和14个比赛场馆外,还设置新闻中心。东京港周边地区目前也经常发生拥堵,预计奥运期间将增加约6000辆相关车辆。

约180家港湾相关企业组成的东京港运协会的专务理事笹川文夫称:“如果运输迟滞,将有商店出现商品短缺的情况。考虑到游客等增加,运入的物资也会增多,因此有必要设法实现高效运输。”

4月下旬和5月上旬,东京都试行集装箱码头利用时间每天增加4小时。据负责人称,清晨提前利用的效果显著。此外,当地还打算增设免费保管卸货后集装箱的场地,要求避开拥堵时段进行运输。

然而,早晚时段运输直接导致长时间劳动,港湾相关人员指出:“难以与工作方式改革保持平衡,人手少的公司很快就会超过(恰当的)加班时间。”

据报道,东京都政府将与港湾企业合作,于8月19日至30日试行更改运输时间等缓解拥堵的对策,并检验效果。东京都政府官员表示:“将向有关各方彻底告知对策,确保物流畅通。”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