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总务相提交新版信息通信白皮书 吁重视ICT改革

2019年07月09日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总务相提交新版信息通信白皮书 吁重视ICT改革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相石田真敏7月9日向内阁会议提交了2019年版《信息通信白皮书》。其中强调,在全面向数字经济过渡的过程中,普通企业也有必要把基于信息通信技术(ICT)的改革放在核心位置,充实IT技术人员。

据报道,白皮书指出,整个平成时代日本的ICT投资比欧美等低迷。分析称,造成日本对数字经济应对迟缓的原因之一,是企业疏于自行开发内部的信息系统,而是依靠外部企业进行开发,这使得日本无法产生IT巨头,擅长的制造业也因智能手机的出现而失去了竞争力。

在此基础上,白皮书预计,今后数字经济将继续发展,要求企业变革现有的业务模式。白皮书强调,有必要将ICT部门放在公司内部的核心位置,通过企业并购(M&A)实现技术革新,并推进远程办公等工作方式改革以获取多种多样的人才。

另一方面,白皮书还指出,地方若积极对待数字经济,也将赢得重大商机。为此,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运用将变得重要。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