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重申不取消出口管制措施 称不会与韩磋商

2019年07月09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高官重申不取消出口管制措施 称不会与韩磋商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7月9日,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就加强对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表示,不会与韩方磋商此事,重申不考虑取消该措施。他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这是为妥善实施出口管理,而对国内运用进行的调整。并非磋商对象,也不考虑取消。”

7月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要求日本取消出口管制,并举行双边磋商,但世耕否定了与韩方的磋商。他称:“韩国出口管理部门要求日方确认事实”,表示想在工作层面进行说明。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也在记者会上指出,加强出口管制“并非磋商对象,也不是可以撤回的事项”。

据日本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预计韩方将在9日于日内瓦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WTO)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就日本加强管制表示关切,还在考虑向WTO提起诉讼。

世耕就此指出:“此举是取消(对韩国的)优待,重回与其他国家同等待遇。”他对韩方的反应提出质疑称:“在WTO层面有什么问题?”

报道称,预计韩国国会将于18、19日前后,表决要求日本取消加强管制措施的决议案。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