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搜出装满现金的纸箱 日本一继承人被重罚4亿日元遗产税

2019年07月12日10: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在名古屋市经营除草机制造修理公司的一女企业家大约两年前89岁高龄时去世后,其66岁儿子在2018年接受名古屋国税局的税务调查时发现,他隐瞒了大约7. 5亿日元的遗产。

国税局对工场、事务所、其儿子以及员工的家里进行搜查时,不断发现了装满现金的纸箱。

面对日本媒体记者的采访,其儿子就现金一事称:“这是母亲的东西,我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另外,其儿子还有五千万日元的遗产没有申报,最终决定了需要重新申报纳税的对象金额为8亿日元。最终,该男子被罚4亿日元左右的重税。

据民间信用调查公司的介绍,这家除草机制造修理公司是由已故女经营者的丈夫在1977年创办的。员工虽然不多,但占有日本东海地方的高尔夫球场等所需的除草机市场。2000年左右,公司一年销售额超过了1亿日元。(编译:陶鑫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