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忌日小猫坐门口赖着不走 店员:或是店长转世

2019年07月17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店长忌日小猫坐门口赖着不走 店员:或是店长转世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本有一句俗谚,讲的是“猫是长者的转世”。日前,有日本网民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某天一只流浪猫坚持坐在一家便利商店门口,被零食引诱都不愿走,而当天正好是这家便利店店长的忌日。

报道称,故事发生在日本群马县高崎市的一家便利商店门口。当日早上,一只褐白色相间的花猫从远方走来,毫不犹豫就在这家便利店门前坐定。由于花猫就挡在门口,实在不方便客人进出,于是店员只好想办法抱走猫咪。

但无论店员是将花猫抱到多远的转角,又或是拿出好吃的零食引诱,这只花猫都会固执地回到便利店门前。店员这才想起,当天正是已过世的店长的忌日,或许冥冥之中有什么因缘。

于是,店员也不再阻止花猫,还特地写了一张大公告,向客人解释来龙去脉,“今天是我们店长的忌日,所以特别让它留下,还望客人可以体谅一切不便。”

事后有网民将照片发布到社交媒体上,许多网民都表示,这只花猫或许就是店长,更留言:“欢迎回来,店长”、“店长辛苦了”、“啊啊啊店长你太可爱了,原谅你”、“店长请你不要坐在门口啊!好好工作”。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