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制作公司大火死亡人数升至7人 16人心肺停止

2019年07月18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京都新闻》报道,7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位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桃山町的京都动画制作公司第一工作室所在的建筑物1层传出爆炸声音,并开始冒烟起火。

据京都市消防局透露的最新消息,这栋3层的建筑物已经完全烧毁,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37人不同程度受伤,已经确认有7人死亡,而在建筑物1层和2层还发现有16人处于心肺停止状态。目前尚有20多名工作人员失联。

据京都警方透露,曾接到报警称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闯入工作室一层泼撒类似汽油的液体后,大喊着“去死吧”并点火。警察以纵火的嫌疑在事故附近路段抓捕了该男子。

截至下午1时许,京都方面出动了49辆消防车,正在全力救火。(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新闻]

京都动画制作公司疑遭人为纵火 已至1死37伤20余人失联

日本京都大火数十人死伤 目击者:男子边点火边喊去死

日本京都大火致数十人死伤 警方现场发现疑似刀具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