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心理改善和日元走弱的推动下 东京股市继续攀升

2019年07月25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继续攀升

  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在投资者心理改善和日元走弱双重因素的推动下,东京股市24日继续攀升,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41%,收于近三周来的最高点。

  受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带动,东京股市24日大幅高开,半导体等出口相关股吸引资金进入。外汇市场上日元维持相对弱势,也成为股市的利好因素。

  当天,东京股市超过三分之二的行业板块上涨,其中,矿业、电器、石油煤炭制品等5个板块涨幅超过1%。不过,制药、不动产、建筑等内需股下跌使大盘承重,股指涨幅在尾盘逐渐收窄。

  另外,由于美联储月底将召开货币政策例会,日本主要企业也将陆续发布本财年一季度财报,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这限制了当天的涨幅。

  收盘时,日经225指数上涨88.69点,收于21709.57点,为7月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6.27点,收于1575.09点,涨幅为0.40%。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