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想到现场观看奥运比赛的人数比例下降

2019年07月25日14: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年之际,时事通讯社进行了一项民间调查,询问是否想到现场观看比赛和开幕仪式等,有37.1%的人表示“一定要去”或“想去”,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5个百分点。

在是否想亲眼观看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闭幕式或者比赛的问题上,回答“一定要去”的人有10.4%,回答“想去”的人占到26.7%。

除此之外,回答“没有那么想去看”的人占到38.4%,还有24.0%的人表示“并不想去看”。对于亲临现场不抱有兴趣的人数比例达到64.4%(去年同期为53.4%)。

在是否参加了网上抽选观赛门票及以后是否会购买的问题上,回答“没打算购买”的人数比例最多达到66. 5%,回答“没报名抽选门票,也没决定好是否要买”的人也有15.2%。反之,回答“虽然没报名抽选门票,但是今后想买门票”的比例为6.3%,回答“没抽到门票,但接下来会去买”的人有5.3%。

问卷调查还对奥运会举行期间会有什么担心的事情这一问题进行了多选调查(10个选项),选择“担心出现拥堵等交通不便”的人数达到40.2%,选择“担心举办奥运会的费用过度膨胀,政府会用税金填补缺额”的人也有39.1%,选择“日本会成为犯罪者和恐怖袭击的对象”的比例排在其次、占到38.7%。

该调查于7月5~8日,以日本全国2000名18岁以上的男女为对象以单独面谈的方式进行,共获得61.7%的有效回复。(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