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再次募集千亿美元设立基金 为投资人工智能企业蓄力

2019年07月29日14: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软银集团26日发布消息称,将成立一家专门面向人工智能(AI)企业、名为“SoftBank·Vision·Fund 2”的投资基金。在此之前的2017年,软银集团曾设立1号基金。2号基金的预计投入金额约为10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28.7亿元)。由于跟投资方的协商仍在进行中,该金额还有可能会继续增加。因为1号基金的资金接近枯竭,所以又新设立了2号基金以保证持续投资的能力。

据悉,在2号基金中,软银集团将出资3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13.8亿元)。投资方除了已经投资过1号基金的苹果公司等之外,美国微软、日本的三家大型银行和第一生命保险等日本金融机构也有参加。(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新闻:

日本软银集团面向亚洲企业设立投资基金

软银董事长:日本缺乏投资机会 在AI方面已经落后

日本索尼与大和证券成立基金 培育高科技企业

软银等拟向Uber自动驾驶部门投资10亿美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