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跌势 东京股市微跌

2019年07月30日08: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微跌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记者刘春燕 马曹冉)东京股市29日延续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跌势,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终盘均下跌0.19%。

  由于部分日本企业上周五发表的财报不及预期,其股票29日开盘继续遭到抛售。受此影响,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和东证股指双双低开。

  此外,由于本周美联储、日本央行等主要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加之美国非农就业等重要经济数据将在本周出炉,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市场交易清淡。

  从行业看,电气机械、橡胶制品、金属产品等板块下跌;海运、电力煤气、农林水产等板块上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41.35点,收于21616.80点;东证股指下跌2.95点,收于1568.57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