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梨县拟修建富士山登山铁路 专家讨论可行性

2019年07月30日14: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0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为了探讨从富士山的山梨县一侧山脚下修建一条连接到富士山五合目的“富士山登山铁路”建设可行性,山梨县召集组建的“有识之士讨论会”29日在东京首次召开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修建这条铁路的可行性,并决定在2020年12月之前整理出基本设想,提出线路方案。

修建富士山登山铁路的设想是1月首次当选山梨县知事的长崎幸太郎在选举公约中所提出的。

本次讨论会的与会人士由日本经济界、媒体代表、专家构成。当天的会议确定了今后的讨论进行方式,但也有出席者提出首先需要整理出修建这条铁路的投入与盈利的“经济账”。

会后,长崎幸太郎知事表示,将首先明确修建这条铁路的可执行性,希望经过广泛的讨论,把它打造成一条高价值的项目。(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