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韩驻日总领事爆出性丑闻,韩媒:毫无纲纪可言

张静 丁洁芸

2019年07月31日07:4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关键时刻,韩驻日总领事爆出性丑闻,韩媒:毫无纲纪可言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 环球时报记者 丁洁芸】在韩日矛盾不断升级之际,多家韩国媒体爆出的一则消息让韩国多少显得有些尴尬。据韩国《国民日报》29日报道,韩国驻日总领事A某因涉嫌利用职权对女下属进行性骚扰而接受警方调查。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人士证实,韩国国民权益委员会收到对50多岁总领事A某的举报,已通报相关调查机构,暂未向外交部公开细节。目前,A某已返回韩国接受警方调查。本月12日,韩国驻日大使南官杓还召集总领事,讨论应对日本对韩出口管控措施的方案。

韩国驻外使领馆此前曾多次爆出性丑闻。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016年,韩国驻智利外交官因性骚扰未成年少女被判刑,震惊智利舆论。2017年,韩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连续爆出两起性丑闻。去年7月,韩国驻巴基斯坦一名高级外交官因把大使馆女职员叫到家中,进行不正当身体接触而被调查。

韩国《东亚日报》称,去年10月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阐明“不宽容”原则,称将“严肃处理性丑闻相关人员”,如今又爆出此类事件,引发对韩外交部纪律松散的争议。韩国《首尔新闻》30日发表题为“当下时机驻日总领事出事儿?外交部毫无纲纪可言”的社论,称这起事件令人无法理解。

韩国《中央日报》认为,韩国外交官频繁出现性丑闻的根本原因在于封闭的权力型组织文化。此外,有专家认为,驻外工作人员在海外生活感受到的不安定性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私生活危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