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将在山东海阳举行

2019年07月31日0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将在山东海阳举行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新闻发布会30日在京举行,会上宣布资格赛将于9月18日在山东海阳开打。

  本次赛事参赛队为截止到2019年国际排联积分世界排名前15名的国家或地区代表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共有男、女各16支队伍。决赛阶段男、女各4支队伍分为四组进行比赛,四场比赛的优胜者将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为提高沙滩排球的国际影响力,优化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参赛资格系统,国际奥委会与国际排联将全新一届的24个沙滩排球奥运资格进行重新分配。其中,本次资格赛将产生4个奥运参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沙排项目在中国从无到有,经过20年的发展,女子取得过北京奥运会银牌和铜牌,以及2013年世锦赛冠军、数站男女大满贯冠军等成绩,中国排协采取了很多办法帮助队伍持续保持并提高运动水平,为争夺奥运会资格、争取好成绩做出全方位的保障支持。

  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军表示,中视体育将与国际排联、中国排协携手海阳为世界奉献精彩的沙滩排球赛事,积极推动中国沙排运动发展。

  该赛事由国际排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海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