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外汇市场日元走软等因素影响 东京股市小幅反弹

2019年07月31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小幅反弹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刘春燕 马曹冉)受外汇市场日元走软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30日小幅反弹,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终盘较前一个交易日分别上涨0.43%和0.45%。

  由于外汇市场日元走软,以及部分半导体企业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业绩超过投资者预期,前两个交易日遭抛售的半导体相关股票早盘获投资者补仓,带动股指上扬。

  此外,当天上午发布的日本6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大幅下降,导致部分投资者寄希望于日本央行当天加大金融政策宽松力度,日经股指早盘涨幅一度超过170点。午后,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东京股市两大股指涨幅收窄。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92.51点,收于21709.31点;东证股指上涨7.01点,收于1575.58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