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开始拆除福岛一核1号和2号机组共用排气筒

2019年08月02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电开始拆除福岛一核1号和2号机组共用排气筒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日开始拆除东日本大地震中发生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1、2号机组的共用排气筒的上半部分。排气筒高约120米,支柱存在破损,拆除是为了降低倒塌风险。

报道称,拆除作业由福岛县当地企业负责。方式是用大型起重机吊起切割装置,通过远程操控从排气筒上端开始慢慢进行环切,再将其拆除。当地时间1日上午,开始了切除电线管等作业,但约30分钟后因切割装置局部发生故障,作业一度中断。2日计划切断排气筒主体。整个作业力争在2019年度内完成。

据报道,拆除作业原计划5月开始,但因开始前发现起重机高度不足而延期。之后采用了让起重机靠近排气筒弥补高度不足等措施,才使作业得以启动。周边地区目前仍有强辐射,为防止作业人员遭受过量辐射,在远离作业地点的场所设置了巴士改装而成的远程操控室。

据悉,为了在核事故发生时降低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的压力,排气筒被用作了排放含放射性物质蒸气的“通气口”。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