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地方自治团体接连访韩 与韩航空公司“谈生意”

2019年08月07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地方自治团体接连访韩 与韩航空公司“谈生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韩国《亚洲日报》6日报道,随着韩国抵日运动的持续发酵,抵制赴日旅行的游客也逐渐增多。面对这一情况,日本地方自治团体近日接连访韩,希望相关航空公司能维持赴日航线和航班,并提议开展各项合作项目。

报道称,自7月日本对韩国正式实施经济报复以来,不少日本自治团体向韩国派遣代表团,与韩国航空公司人士接触。虽然此前日本地方自治团体的相关人士也曾为了宣传与韩国航空公司进行接触,但自韩日关系迅速降温后,双方会面的氛围有所不同。

由室长级高层干部所组成的日本地方自治代表团近日会见开设多条赴日航线的韩国廉价航空公司(LCC),提出多项合作意见。

据报道,7月,至少3个日本地方自治团代表团先后访问韩国廉价航空公司首尔航空。据悉,首尔航空公司旗下60%的航线为赴日航线,其销售额的一半以上也来自于赴日航班。

韩国济州航空、易斯达航空、德威航空、釜山航空以及真航空等廉价航空公司,也表示近日与日本自治团体进行持续接触。

报道指出,日本自治团体虽四处奔走,但韩国航空公司也是自顾不暇。近来,日本航线的上座率和预售率骤减,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访日游客数还将进一步减少,如何保持收益率成为这些航空公司棘手的问题。

7月末的统计结果显示,首尔航空8月的预售率仅为45%,9月为25%,分别同比减少30%和20%。而济州航空、易斯达航空、德威航空的上座率和预售率也出现明显下滑。

除廉价航空公司外,大韩航空、韩亚航空等大型航空公司的日本航线也较此前冷清不少。对于当前情况,部分韩国航空公司已逐步调整赴日航线和航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