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将关闭在韩国首尔的一家店铺 称与抵制活动无关

2019年08月09日15: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销售优衣库品牌服装的日本迅销公司(FAST RETAILING)8日宣布,近期将关闭位于韩国首尔中心地带的1家店铺。虽然表示店铺的关闭与日本对韩国限制出口引发的韩国抵制日货活动无关,不过迅销公司还是表示:“(抵制活动)对业绩有一定影响。”

迅销公司最初于2005年进军韩国开店,到今年7月末为止一共开设了187家优衣库店铺。

韩国的抵制日货活动愈演愈烈,迅销公司董事兼首席财务官(CFO)冈崎健曾在7月11日召开的2019年3~5月期决算数据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做决定时是很严肃的,并非被政治形势所左右。目前的情况对长期的销量不会造成深远影响。”针对这次发言,在韩国以SNS等为中心的范围出现大量“这是在轻视韩国消费者”的批判之声,随后公司方面又对该发言进行了公开道歉。(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