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市拟加征“住宿税” 继福冈之后的第二个双重征税的市

2019年08月09日15: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9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7日,北九州市市长北桥健治透露,北九州市也将对市内酒店、旅馆等住宿设施加征“住宿税”。这将是继九州地区的福冈市之后又一个地方征收同类的税。

6日,北九州市设立的专家会议认为加征“住宿税”妥当的意见最终写入到了报告书,北九州市第二天收到了此报告,下一步将报告给福冈县进行协商。

在6日召开的专家会议上,专家认为征收住宿税有利于旅游振兴,最终将征收“住宿税”的决定写入了报告。

据介绍,北九州市希望征收税额能同福冈市一样,每位住宿客人每晚征收市税150日元、县税50日元。照此预算,每年征收的“住宿税”可给北九州市带来3亿日元的税收收入。

一旦获得了福冈县的同意,北九州市将向9月的市议会提交相关条例。(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