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东京奥运会铺设的防热跑道可能起到反作用

2019年08月12日10: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研究:东京奥运会铺设的防热跑道可能起到反作用(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8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为防高温,本届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跑道将涂装防热材料。然而,东京农业大学樫村修生教授的研究团队近日通过实验发现,这些防热材料在使地面降温方面起到了“反作用”。

据悉,所谓涂装防热材料,就是将特殊材料涂在跑道上,通过反射红外线以抑制地面温度上升。然而,樫村教授的研究团队今年夏天对此进行了调查。涂了防热材料的路面与涂了沥青的路面相比,温度低了近10度,但当地面达到一定温度时,表示气温及中暑危险度的综合指标WBGT反而会升高。8日上午,该团队在埼玉县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某一时刻,涂装了50cm厚防热材料的地面温度达到39.4℃,比沥青路面高2.2℃,而WBGT值也比沥青路面高1.3度,达到了33度。樫村教授分析称,“防热材料在气温超过30℃的晴天强日晒天气下会反射地面的热量,更容易使人中暑。”(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