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号台风预计15日登陆西日本 近期多地将会出现大雨天气

2019年08月12日14: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1日下午,今年的第10号台风、强热带风暴“罗莎”正在从小笠原诸岛西南海域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台风“罗莎”今后将继续北上,并于15日前后逼近西日本地区,甚至可能直接登陆。受此影响,东日本和西日本的太平洋一侧地区,从12日夜间开始将出现暴风雨天气。日本气象厅提醒民众要注意大浪、泥石流、河水泛滥等危险。

另据NHK电视台报道,由于台风携带来大量潮湿空气,东日本和西日本的太平洋一侧地区,会在台风靠近前的12日下午开始,以东南斜面为中心的地区将会出现持续降雨天气,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大雨天气。

预计,截止至13日早晨的24小时降雨量较大的地区中,东海地区达到150厘米、近畿地区达到100厘米。预计,截止至14日早晨的24小时降水量,东海地区达到200~300厘米,近畿、九州及奄美地区达到100~200厘米,四国和冲绳地区达到100~150厘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新闻:

8号台风登陆日本九州地区 210个航班被取消 多地降大雨

今年第8号台风可能登陆日本九州地区 9号台风紧随其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