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通专业人才年薪可达4000万日元 全年招录应届毕业生

2019年08月14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富士通社长时田隆仁在近日举办的媒体会上透露,富士通将在今年引进厚待优秀专业人才的人事制度。

为提高招聘竞争力,时田隆仁表示,“优秀人才的年薪规定为3000万~ 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0万~266万)。”

此外,从今年开始,富士通还将引进根据干部员工相应市场价值的报酬制度,并开始全年录用应届毕业生。

时田隆仁强调,要改变企业文化就得改变人事制度。富士通将着重吸引在人工智能(AI)等领域拥有高度技能的人才,选定标准是不分年龄只看实力,因此新毕业生也能得到数千万日元的薪资。

同时,干部职工采用与职务、职责相应的报酬体系。今年开始,此制度的适用对象从本部长以上级别开始,明年将扩展到科长以上级别。另外,还考虑将此制度扩展到普通职员范围。

对于应届毕业生的录用,时田隆仁透露,过去招生应届毕业生报名截止时间是8月,但从今年开始全年都可以报名。同时,海外留学生也纳入了富士通的人才队伍视野,向多样化的人才敞开大门。

从7月份开始,富士通不再规定职员必须穿制服,可以自由着装。时田隆仁表示,即便是前来面试的新人也不必非要穿西服,可以穿休闲服。(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