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住宅区频繁发生“熊出没” 政府委托猎人捕获棕熊

2019年08月15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札幌住宅区频繁发生“熊出没” 政府委托猎人捕获棕熊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自8月上旬起,札幌市住宅区屡次出现棕熊出没的现象,市政府14日表示,因认为棕熊的存在对居民有造成危害的隐患,现已使用猎枪进行驱逐。

札幌市南区的住宅区连续有棕熊出没,仅被目击到身影的案例至13日已连续8天出现。棕熊也未表现出惧怕车辆声音及光线的样子,曾为了觅食而来回走动。札幌市政府及札幌南署在呼吁居民引起注意的同时,虽一直进行巡逻及驱赶,但出没情况在当地仍未停止。

当地时间12日晚上,一处住宅区据称确认到有棕熊出没。警车通过扩音器,向居民呼吁“请绝对不要外出”。

见到棕熊身影的一位男性居民(66岁)表示:“(棕熊)离开邻居家的庭园后,悠闲地穿过了道路。在离家这么近的地方看到还是第1次,晚上无法安心出门。”

札幌市政府表示,棕熊为体长1.4米的雌性。当初看到有车接近时,或避让到旁边,或避开行人,但可能因为渐渐习惯了人和车辆,已变得即便有警车接近,也继续赖着不走。

市政府认为,棕熊频繁出没恐致有人受伤,为此已于10日设置了2个陷阱笼。此外,还向北海道猎友会发出出动请求,猎人将前往现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