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水质恶化 残疾人铁三世界杯中止游泳项目

2019年08月19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东京水质恶化 残疾人铁三世界杯中止游泳项目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残疾人铁人三项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残奥会测试赛17日因赛场东京台场海滨公园的水质恶化,中止了游泳项目,改为长跑和自行车组成的“铁人二项”进行了比赛。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体育总监马库斯称,“将和奥组委与东京都合作,为创造低风险的环境而努力”,表示将加强应对措施。

据报道,16日下午1点进行的水质检测发现,大肠杆菌数量超过ITU规定上限的两倍,17日凌晨3点决定中止游泳项目。今后将查明原因。15日与16日上午举行的健全人奥运预赛水质没有问题,该项目正常举行。

日本铁人三项联合会专务理事大冢真一郎称,一种假设是“伴随台风的强降雨、洋流等因素共同导致”,指出有可能是超出排水设施处理能力的污水流入。

报道称,ITU依据大肠杆菌数量等将水质分为四类,本次为最差等级的“4级”。竞赛规则规定水质不适合的情况下可中止游泳项目。大冢说明称:“对选手感到抱歉、十分遗憾,但按照规定进行了更改”,并强调“(奥运会和残奥会时)也将按照操作指南实施”。

此前,11日在同一会场进行的公开水域游泳测试赛上,选手指出有恶臭等,担忧水质的声音纷纷出现。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