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相与美海军陆战队司令会晤 确认推进边野古搬迁

2019年08月21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防卫相与美海军陆战队司令会晤 确认推进边野古搬迁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日本防卫相岩屋毅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格举行会谈。

报道称,岩屋毅在会谈伊始表示“希望日美紧密合作应对地区课题”。伯格回应称“自卫队是我可以托付性命的好伙伴”。

双方还就2018年年底日本政府制定的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等进行了协商。

此外,两人还从加强日美同盟威慑力的观点出发,确认了推进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重要性,并称将切实推进作业。

据悉,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由于靠近居民区,一直备受诟病,日美政府此前同意将其搬迁至该县名护市的边野古地区。冲绳民众对此强烈反对,希望能将该基地彻底迁出冲绳。然而,在美国和日本政府的推动下,自2018年12月起,该地区已经开始填海造陆,以推进搬迁计划。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