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市场担忧情绪缓解等因素影响 东京股市三连涨

2019年08月21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三连涨

  新华社东京8月20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受市场担忧情绪缓解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20日实现三连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时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55%。

  受隔夜欧美股市主要股指上涨带动,东京股市20日高开。由于市场对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机械、海运等股票买盘占优。同时,有报道说德国等国或将出台经济刺激措施,也缓解了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推动大盘上行。

  从行业来看,除电力燃气业及空运业微跌外,其余板块全部收高,其中不动产、金属制品和服务业等板块领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14.06点,收于20677.2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2.44点,收于1506.77点,涨幅为0.83%。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