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新干线列车行驶中车门未关 未造成乘客受伤

2019年08月22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一新干线列车行驶中车门未关 未造成乘客受伤

中新社东京8月2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北新干线一列车21日在行驶中发现有一扇门处于打开状态,随即紧急停车,所幸未造成乘客受伤。

该情况被发现时,列车正以每小时280公里的速度在宫城县内行驶。该列车是上午10时7分左右从仙台车站发往东京的。列车出发10分钟后,车内系统提醒有门未关闭,因此列车被紧急停止,当时正处于宫城县柴田町第2叶坂隧道内。

经确认,该列车9号车厢的一车门处于几乎完全打开状态。当时车上有约340名乘客,未造成乘客受伤。

经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初步调查,造成该情况的原因是,在仙台车站列车清洁公司的一员工在完成列车清扫工作以后,离开列车时未关闭手动开门装置,使车门未处于完全关闭状态。随后列车在高速行驶中,风力把车门打开了。

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事后发表了道歉声明,表示今后将以此事为教训,探讨对策,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完)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