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之子》票房再创佳绩 新海诚导演两作连破100亿大关

2019年08月22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天气之子》海报

人民网东京8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由新海诚导演的动画电影《天气之子》于7月19日在日本上映。据影片发行方22日公开的消息,截止到21日《天气之子》的票房已经突破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新海诚也成为继宫崎骏之后第二位能够连续两部作品拿到超过100亿日元票房成绩的日本导演。

新海诚导演的前一部作品《你的名字。》曾经以2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摘得日本电影史上第四名的票房成绩。

从1997年《幽灵公主》开始,宫崎骏导演已经连续有5部作品的票房超过100亿日元,这其中包含以3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3亿元)创下日本电影史上最高票房的《千与千寻》。

《天气之子》讲述了一位离开家乡的高中男生,从原本居住的小岛来到东京后与一位每每祈愿就能让天空放晴的少女相遇的故事。故事剧本也由新海诚导演亲自打磨。(编译:许文金 审稿:王晓霞)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