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日本首次选送动画角逐奥斯卡

 

2019年08月27日08:0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20年来,日本首次选送动画角逐奥斯卡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26日称,将选送日本著名导演新海诚的新作《天气之子》代表日本角逐第92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奖)。这是自1998年宫崎骏的《幽灵公主》之后,日本再次选派动画电影出征奥斯卡。

  据日本《日刊体育》26日报道,自今年7月19日《天气之子》在日本上映以来,该片票房收入突破100亿日元(约合6.75亿元人民币),观影人数超过750万人次。上次获得“百亿票房”的日本电影是3年前火遍全球的《你的名字。》,同样出自新海诚之手。由此,新海诚成为继宫崎骏之后,日本国内第二位跻身“百亿票房俱乐部”的动画导演。

  《天气之子》故事发生在经常下雨的东京新宿,高一少年帆高独自来到东京,迫于生计开始在古怪的超自然杂志社工作,在那里遇见同样打工的少女阳菜。阳菜出身贫穷,和弟弟相依为命。二人没有被生活的困境打倒,反而计划用阳菜“通过祈祷让天气放晴”的超能力赚钱。该片在日本尽管已上映一个多月,依然势头不减。日本《朝日新闻》24日评论,影片强大的表现力以及导演新海诚内心世界的具象化让人着迷,期待日本动画界能继续涌出像新海诚一样的动画导演。

  此前韩国已经宣布今年的送选作品是奉俊昊导演的《寄生虫》,中国的送选影片尚未确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