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警方公布“京阿尼”事件剩余25人死者名单 《凉宫春日》人设池田晶子在内

2019年08月28日11: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李沐航)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此前在京都市伏见区发生的“京阿尼”动画工作室纵火杀人事件最终导致35人死亡。27日,京都府警搜查本部公开了剩余25人(男性8人、女性17人)的死者名单。名单中包括人气动画《凉宫春日的忧郁》人设负责人寺胁(池田)晶子。

此次公布的25人中,除寺胁晶子外,还有石田敦志(31岁)、大野萌(21岁)、丸子达就(31岁)、森崎志保(27岁)等,死者年龄为21至49岁。

京都府警方表示,一部分死者家属并不希望公开死者姓名,此前通知各新闻机构可以在报道中对死者身份以匿名方式处理。所以事件发生后一个月,作为杀人事件未公开死者身份的报道方式非常罕见。

关于死者身份,京都府警方称,事件发生后,考虑到死者家属需要一定时间来平复心情,所以对死者名单的公布时期、公布方法都进行了非常慎重的讨论。

8月2日,京都警方公布了“京阿尼”纵火案10名死者名单,名单包括曾指导《凉宫春日的消失》等作品的武本康弘以及在本次事件中遇害的10人(男性6人、女性4人)。对于剩下未公开的25名死者,警方表示,已逐一对死者家属作了说明,并为了得到死者家属的理解做了最大努力。

京都府警方于27日宣布,因考虑到该事件极其恶劣,作为新闻机构应控制避免过度报道,所以在最后一个死者的丧葬仪式结束后,会将死者名单提供给各新闻机构。与以往相同,警方此次并非直接公布死者名单,而是会先提供给各新闻机构。

“京阿尼”动画工作室纵火杀人事件发生在7月18日10点30分,第一工作室一层被撒上汽油后随即被点着。该事件导致建筑物内35名员工死亡,34人负伤。京都府警搜查本部称,因重度烧伤而被送医治疗的41岁犯罪嫌疑人青叶真司,因涉嫌杀人及纵火此前已被警方逮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