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市将帮助餐饮店制作面向外国游客的多语种菜单

2019年08月28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EAT北九州”网站界面。(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了应对将于9月举行的橄榄球世界杯和明年夏季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将建立一个名为“EAT北九州”的网站帮助各餐饮店制作多语种菜单。为此,北九州市于26日召开说明会上,有大约20名餐饮店相关人士前来学习网站的使用方法等知识。

据北九州市观光课人士透露,去年到访北九州市的访日外国游客数约为69.1万人。比前一年增加了9千人,连续7年突破往年记录。另一方面,到访的外国游客也表示:“看不懂菜单,吃不到想吃的东西。”

最近,在日本举办的体育盛事接连不断,预计今后访日外国游客的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为帮助市内的餐饮店制作多语种菜单,给外国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用餐环境,市政府决定将设立一个帮扶网站。(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